无知艹

“阳关野渡出京日蜀唱遍了情深日笃。”

【风调禹顺】雨后春望

顺宝第一人称  暗恋文学 3k+小短打

咖啡店老板顺×画家宝


0.0


见过了电影和小说里太多关于爱情的烂俗桥段,我一直都对爱情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没什么感觉。咖啡店的员工也总是打趣我说我可能年纪轻轻就要出家了,可怜那些小姑娘失去了我这么优质的伴侣。但其实并不是我不相信爱情,只是我觉得让我动心那人还没出现而已。


直到那天张泽禹顶着湿漉漉的头发走进我的咖啡店里,拿着画板不知所措地望向我,他水汪汪的眼睛就像一只失魂落魄的小狗。他小心翼翼的开口问我,外面下雨了,我能在这里画画吗?


大门没有关上,雨后伴随着湿气的微风向我刮来,连带着我对张泽禹的那份感情也一起刮进了我的心里,我想,可能是春天到了,在这个风调雨顺的季节。



1.0 顺视角


那天之后张泽禹每个星期都会有一天在我的店里度过,他总是坐在一个靠窗的位置,有时低头画画,有时通过窗户看向外面形形色色的行人,像在寻找创作灵感。因为他我去店里的频率也渐渐多了起来,一改之前的邋遢形象。他每周来的时间也不固定,为了以防张泽禹会突然光临,我每天出门都会认真打扮半天,把自己穿成酷帅的Bking倒也真像这么一回事。我根本不会觉得麻烦的,反而还为张泽禹的经常光顾而感到高兴,如果可以这里可以成为他永远的归宿,我会更高兴的。


刚开始我找不到合适的话题去和他搭话,可又忍不住想靠近他,所以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坐在了他的对面,他听见声响就转头看向我,我不知道我当时的表情是如何痴呆的,或者说是痴迷,因为张泽禹看见我之后竟然被逗的笑出了声。


我看着他的笑颜像是雨后初霁,明媚无比,我想我真的完蛋了,我已经完全陷进去一个名叫张泽禹的漩涡里了,好吧,都是我心甘情愿陷进去的。



其实我当时还不知道他的名字,是他最先开口问我要看看他的画吗,然后我们就开始聊上了。他的话很多,他说他是东北的人,只要是个人他都能和别人唠一下午,让我见谅。我很慌张的连把他摇得像拨浪鼓,我说我一点都不介意的。我根本不会觉得张泽禹烦的,我只会想让他只对我一个人这样,我想我真的是疯了。


以后他在每一个下午,我都会坐在他的旁边,看着他画画。他也不赶我走,只是会偶尔发红着脸让我不要再盯着他看了。


虽然这样威胁是毫无作用的,我只会觉得他真很可爱,反而盯他盯得更紧了。他羞得想把画板拿起来挡住自己的脸,我拉住他的手腕制止了他,他也只是红着脸假装愤怒的样子警告我,再看他真的要生气了。


我笑笑移开视线,低下头我的耳朵也在悄悄发烫,我猜它那时肯定红透了。过不了几秒我的视线又重新落到他的身上,像怎么看也看不够一样,后面张泽禹也没管了,我知道他根本不会和我生气的。


咖啡店的店员看穿了我的心思,在有一天我望向门口发呆,还在想张泽禹今天会不会来的时候,小五对我说,老板,你追人的方式太直男了吧。


我慌张的掩饰着被戳中小心思的无措,我对他说,放屁,我哪里想追他了。小王耸耸肩表示不信,死鸭子嘴硬,你都知道我指的是谁了还不承认。


在这之前我是不会承认我喜欢张泽禹的,直到我知道他有男朋友之后我就更不想承认了。他的男朋友很高很帅,也就没我帅着那么一点点吧,肩嘛挺宽的,但是好像没我的宽,身材也挺好的,腿很长,看上去像个模特,最重要的是,他看上去和张泽禹挺配的。


那天他好像是和张泽禹吵了架,张泽禹进了店一句话也没说就照常去老位置画画,我感到怪异,因为他之前看见我都会和我问声好。


过了一会儿他的男朋友就进来了,还捧着一大束玫瑰,坐在了张泽禹的对面,没一会儿人就被他哄好了,最后他牵着张泽禹走出了店,只留下一个全程作为看客的我,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张泽禹的眼里是没有我的。


我后来才知道,那个男人是他的初恋,张极。自那之后张泽禹好久没来店里画画了,我也变回了原来的生活状态,店里也交给小五打理,我只是偶尔会去看看。只是咖啡馆靠窗的座位常年被预订,只是为了那个人的突然到访。


其实除了咖啡店老板,我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就是地下rapper,算不上是职业,只能当做业余爱好发展发展,因为我的父母并不同意我走音乐这条道路,我是一个妥妥的富二代,成为一个咖啡店老板是和父母抗争后无果被定下的人生路线。



小五总说我对待什么都特别佛系,无论面对什么事情我都提不起兴趣。但其实不是的,我这一生所热爱的是说唱然后就是张泽禹,可是我都没有勇气去追求他们。


好友朱志鑫的酒吧开业,邀我去给他捧捧场,反正最近也没有什么事我就答应了。好久没有玩说唱了倒也唱的尽兴,气氛也一下被热起来。


我一下台就被一大群人堵着要微信,可惜我对他们都没有兴趣,一一拒绝之后正要和朱志鑫打声招呼,然后离开酒吧回家,就看见不远处角落已经喝醉的张泽禹。


他有男朋友了,我在心里告诫自己,可是那里只有他一个人,他的身边也已经围着很多图谋不轨的人。我上前去挡在他前面,用眼神威慑周围的人,他们才依依不舍的收回了对张泽禹打探的目光。


张泽禹也发现了我,惊喜的叫出我的名字,张峻豪,他还是用他那双亮晶晶的眼睛望着我说,你玩音乐的时候很帅,你享受舞台样子和平时不一样,很吸引人。


我没回答只是转移话题问他,你一个人在这这么不安全,你男朋友呢?果然他的脸色立马就变了,沉默了很久他告诉我,他们已经分手了,是张泽禹提的。


随后他又开始给自己灌酒,被我拦下后就扑进我的怀里开始哭诉,当初是张极先追的我的,他对我很好我也就同意了,他事业的低谷期我也陪他一起熬过来了,结果他现在成功了开始有各种艳遇,我们开始各种争吵,他刚开始还会和我解释,现在多说一句都是不耐烦的……


我知道快十年的感情宣告破裂令他难以接受,我只能把他抱得更紧一些,给他更多的安慰和依靠。好想时间就停在这一刻温存,虽然他这是因为其他的男人。



2.0  宝视角


其实那晚之后我就没有多难过了,也决心去开启全新的生活。我一直是一个乐天派的人,我一个人也可以独立开心的生活下去。


后来我去咖啡店画画,其实是想去找张峻豪聊天,结果好几次都不在,只有小五告诉我说靠窗的那个位置他一直为我留着,那一刻心都是暖暖的,这是这几年来从未体验过的被人偏爱着的感觉。


今天张峻豪终于出现在咖啡店里,他看见我的第一瞬间表现出来的竟然错愕,像是不敢相信我会出现在这里一样。


我起身拦住想要逃跑的他,嬉皮笑脸的对他说,张峻豪,这里以后就是我的画画常驻的基地了,你愿不愿意收留一下我呀?张峻豪红着脸低下头了,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耳垂,对我说说这本来就是你的专属位置。


我的心里直冒粉红泡泡,怎么会有张峻豪这么纯情的男孩啊。


我来咖啡店画画的次数从之前的一星期一次变成了每天都来。我有些时候我会街上的行人,有些时候又会拉着张峻豪给我做模特,他的身材比例很完美,下颚线锋利的可以给我削铅笔。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画了很多张关于张峻豪的画了,他的陪伴渐渐填补了我生活的空缺。


张峻豪他很可爱,很多时候嫌我画的太慢。他已经坐不住了,就会一张小嘴不停的叭叭抱怨,真不愧是rapper,骂人语速飞快还有点押韵。但是身体还是很诚实的乖乖摆好pose方便我观察细节。


和他相处的越来越融洽,有时候都会是我产生已经和他是很多年的老夫夫的错觉,但是我们之间总是隔着一层谁都没有勇气去捅开的窗户纸。如果不是张极的突然到访,我都没发现原来他这么爱我。


 3.0  顺视角


 今天张极突然找到我,说要和我谈谈。我觉得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好谈的,可是他说和张泽禹有关,我就答应了他。他把我约到捡回张泽禹的那个酒吧。


张极一上来就说,你有没有觉得我们俩挺像的,张泽禹一直喜欢的都是我这种类型的,你也只不过是我的一个替代品,我知道他离不开我的,你还是趁早退出比较好。


我一拳朝张极挥过去,我说,张极你混蛋,你明明知道他这么爱你还要这样对他,你算什么男人。我不否认张极说的话,我见过张泽禹为他伤心难过的样子,我只是为张泽禹被耽误的这几年青春感到不值。


4.0 宝视角

当我接到朱志鑫打来的电话,他告诉我张峻豪和张极在酒吧里打起来了,立马就放下手中的工作往酒吧赶。


之前张极也联系过我,也说了很多回心转意的话语,可是那些对我来说都已经翻篇了。


没想到他竟然找了张峻豪,我开始担心他会对张峻豪做出什么事情来,张峻豪一向外表不好惹可实质就是一个单纯小狗,别人说什么就信什么。


我赶到酒吧时发现地面已经狼藉不堪了,周围还有一些翻倒的桌椅未被扶起。张峻豪一个人坐在吧台低头沉思,他垂头丧气的样子可真让人心疼。我上前查看他的伤势,还好没有特别严重。


他看见我的第一句话就是说,对不起。


我看着他红红的眼睛,心疼的不行,我故意装作严肃的样子问他,为什么说对不起。


他更难过了,声音沉沉的从嘴中挤压出来,张极他被我打伤了,现在躺在里面的包间,还有气,已经让朱志鑫叫救护车了。


还有,还有…他憋半天才说出来,张泽禹,你能不能别丢下我,我真的很喜欢你。


我终于憋不住破功了,张峻豪他是怎么做到用最无辜的语气说出把人打进医院这么恐怖的事情的。还有,作为爱狗人士的张小宝,绝对不会做抛弃小狗这么可耻的事情。


我摸了摸他的头,对他说,走吧回家。他没反应过来还愣在原地,我只好无奈的对他说,愣着干嘛,我就是来接你回家的,大笨蛋。

5.0


雨后初晴,原来我也一直是张泽禹的唯一首选,我们一直是对方无可替代的那一位,胆小鬼也等来了他的春天。雨后春望,你看,我就说这是一个风调禹顺的季节吧。




                                                 end.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