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艹

“阳关野渡出京日蜀唱遍了情深日笃。”

【严文】和女友分手后我与她的男神在一起了

关于王者的电竞文  全文1.7w+   rapper严×职业选手文

私设严重勿上升  小甜饼  有一些比赛环节阵容不严谨就是我的错   


这是她这一顿饭第十六次拿起手机刷微博了。

  “啧,你能不能好好吃饭啊?”刘耀文不满道。

这是他和他的女朋友解封后的第一顿饭,两人一个多月没有见面,好不容易吃一顿饭对方却一直关注着手机。

  “等一下,等一下,我这不是为小严做数据嘛。”陆瑶道。

  看着陆瑶还是拿着手机不停的戳戳点点,刘耀文不乐意了,和男朋友吃着饭,结果却全程都在看手机里的那个男人,“我和你说话你也心不在焉,一张口闭口就是小严,人家知道你吗还天天给人砸钱。”

  陆瑶有点不高兴了,她放下手机,严肃地望着刘耀文:“我乐意,当初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是你说你会支持我的追星生活的。”

  “可我才是你男朋友,我女朋友和我一起吃饭却一直在看别的男人的我难道不会吃醋吗?

  陆瑶不说话了,她承认这样做确实有点对不起刘耀文,但是她又很不服气,她并不认为自己追个星怎么了。

  刘耀文放下手中的筷子,问陆瑶“我问你,我这个正牌男友和你那个一天几百条朋友圈都是他的明星“老公”,谁更重要?”

  似乎是有点为难,陆瑶犹豫了一下。刘耀文想她还不算无药可救,结果就听见她说:“我选严浩翔。”

  “什么?”刘耀文震惊。

  “你根本就不懂,我们分手吧刘耀文。”陆瑶拿起手机就准备离开,还不忘回头对刘耀文说:“哼,像你这样的直男,是体会不到我们浩翔宝宝的好的”

  饭桌只留下刘耀文一个人在原地愣神。

  震惊!我刘耀文堂堂一个电竞男神,在女友心里竟然还比不过一个素未谋面的严浩翔。


  刘耀文回到基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不过对于他们电竞选手来说这才是训练的开始。刘耀文是KPL的官方职业选手,现役于国内豪门战队MOC,队内定位是射手,不过他当初青训是时是靠边路打进去,打野也不错,有时为了配合队内战术也会各种位置,换着玩。

     

  所以大家也时常开玩笑说“moon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

    

    进到训练室看到队友都已经开始自主训练了,马上月尾了,和直播平台约签的直播时长大多都没播完,现在都在忙着开直播补时长。

  “哟,你们的小月亮回来了。”说话的是moc的话跃担当,位置是辅助的笑白,也是刘耀文的老搭档了,都是射辅不分家,两人一直都在相爱相杀。

  

  刘耀文没理他,径直从他身后走过,坐回自己的座位前。

  

  直播间看到刘耀文一闪而过的身影,弹幕便开始狂增起来。

  “moon去干嘛了现在才回来?”

  “月神,快月末了还不直播吗?”


  “小月亮出去见他的女朋友,好不容易解封了不得见一面,我还以为他今晚不回来呢?”笑白回复着弹幕,见刘耀文还坐在电竞椅上发呆,大声问他:“干嘛呢 ?moon,你还在回味?”

  

  弹幕上都是女粉丝心碎的声音,分分表示很羡慕月神的女朋友。

  

  就听见刘耀文低沉的嗓音回答到:“没有,分了。”

  

  这下连看直播的男粉都开始好奇起来,各方都来直播间里吃瓜,甚至还吸引了几个隔壁战队的职业选手也进入笑白的直播间。

  

 电竞男神moon和女友分手了这件事立马上了热搜,女友粉纷纷表示自己又可以了求月神给个机会,也有人俩人好奇两人是怎么分的,毕竟以前俩人关系一直很好,刘耀文当时也是坦诚公开恋爱消息。

  

  二十分钟后,moon在企鹅开了直播,刚一开播直播间立与就被挤爆了。

  

  刘耀文今天难得开了摄像头,看上去心情不太好,从直播开始一句话也没说,照常开了一局游戏。

  

  “叮”您关注的主播MOC-MOON开播了,火速去围观吧!

  

  严浩翔这边刚结束一个颁奖典礼回到休息室,就听到手机的消息提示音。

  

  刚好一些工作人员和后辈纷纷来向他道别,他只好放下手机一一回应。

  “严老师,辛苦了,早点休息。”

  “好,一路顺风”道别完后才拿过手机就看到这条通知。

  他立马点进刘的直播间,刚好就听见moon今晚直播说的第一句说:“严浩翔…是谁?”

  

  严浩翔手机都差点拿不稳了,看见突然活跃起来的弹幕都在介绍自己,这才敢相信刘耀文问的真的是自己。

  

  严浩翔拿着手机走进衣帽间里一边换衣服,还一边开外放听着直播,上台表演和领奖从来不会紧张和胆怯的严浩翔头一次感觉到有点紧张。

  

  虽然严浩翔表面上波澜不惊,但是换衣服的手一直在抖。

  

  许多严浩翔的粉丝都知道严浩翔的兴趣爱好除了写歌还他喜欢玩moba类的游戏,并且打的也挺好,平时也会看一些LOL或者KPL之类的职业比赛。

  

  但是严浩翔是刘耀文的粉丝这件事没有人知道,在刘耀文还是个青涩的电竞新人的时候,严浩翔就认识他了,可能是刘耀文技术好,而且长在了严浩翔的审美上,严浩翔一直关注着刘耀文好几年了。

  

  严浩翔从休息室出来到坐到车上,嘴角一直没有下来过。经纪人马嘉祺忍不住打趣他道:“翔哥今晚看上去很开心,是因为拿奖了?”

  

  “废话,以后坐等收版权费你不开心?跟着翔哥混你不开心?”严浩翔和马嘉祺两人关系很好,抛开经纪人的身份不说,马嘉祺更像是严浩翔的好兄弟,虽然马嘉祺比严浩翔大,但严浩翔说起话来也没大没小。

  

  “小屁孩。”马嘉祺嘴上嫌弃,却也是笑得合不拢嘴。

  

  严浩翔和马嘉祺开完玩笑,就打开手机刷着微博,他刚参加颁奖典礼的热度还在上涨,热搜居高不下,他却被几个热搜吸引了注意力。

  【moon  分手】

  【moon直播间问严浩翔】

  【moon前女友喜欢严浩翔】

  给严浩翔看了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整半天刘耀文在直播间问自己是因为前女友喜欢自己吧?

  “天呐,他不会是因为我才分手的吧?怎么办?有点缺德但是终于又单身了,我魅力怎么这么大。”严浩翔在心里想。

  

  “马哥,我最近通告不多吧?”马嘉祺知道,严浩翔突然开口准没好事。

  

  “嗯,又怎么了?通告不多但放假免谈。”

  

  “不是,王者新的合作邀约你替我答应一下吧,还有那个综艺我对职业选手moon挺感兴趣的,你替我传达一下吧。”

  

  

  刘耀文看着直播间里向他安利严浩翔的弹幕,什么音乐创作全才,史上最年轻的由你音乐榜冠军,这些他都不太了解,但是听上去还是很厉害的。

  

  于是当他下了播之后打开了百度搜索了一下严浩翔,这一下不看不要紧,一看刘耀文的魂都跟着严浩翔出走。

  

  “卧槽他好帅啊。”刘耀文看见百度上严浩翔的照片惊呼,怪不得陆瑶对他这么死心塌地,这严浩翔果然是不一般,虽然也就和他差不多帅吧,但是你文哥的颜值也很逆天。

  严浩翔今晚参加亚洲流行音乐大赏颁奖典礼的生图热搜还一直高挂在文娱榜上,现场演出新歌全开麦也稳得一批。

  刘耀文点进去话题里一看就停不下来,里面各种花样安利让他对严浩翔的好奇心爆棚,他也不得不承认,严浩翔的确是很优秀的人

  

   “moon,在吗?”战队的经理贺峻霖把沉迷于严浩翔颜值的刘耀文拉回现实。

  

  “最近休赛期,大家时间都比较充裕,王者官方呢最近新公布了一个代言人,要参加一个电竞的综艺,看中了你的人气,想拉你过去打几场友谊赛。你看怎么样?”

  

  “我说了有些女艺人真是一个比一个难带,打的那叫一个菜还又说不了,这么累人的活就不要找我了。”都说电竞圈里的人大多都是直男,刘耀文也不例外,他甚至当初都懒得带陆瑶打游戏,也幸亏陆瑶忙着追星要不然早就忍受不了刘耀文的死直了。

  

  “不是女艺人,听说是个老玩家了,技术不错的,最近势头也很猛,叫什么…严浩翔?”

  “严浩翔?”刘耀文震惊,他竟然也玩王者荣耀。

  

  “嗯,怎么了?”贺峻霖对刚才还一脸不爽的刘耀文突然来了兴趣表示不理解。

  

  刘耀文立马扑上去拉住贺峻霖的衣摆,“哥,不就上个综艺吗,我去!”

 

  贺峻霖还在诧异刘耀文这么就突然答应了,刘耀文立马又接了句“为了巩固我电竞男神的形象,我得去镜头面前给我粉丝露两手。”

  

  得,我就不应该对这孩子抱有什么期望的,贺经理无语了,“啊对对对,还有你要抓紧直播了,快月末了加油,别违约啊。”

  刘耀文一听要直播立马化落魄小狗,把头低下去一脸不情愿,贺峻霖看热闹不嫌事大,一边用给刘耀文比加油打气的手势一边双脚后撤开溜。

  于是才下播半个小时的刘耀文又重新开始直播。

  “不是吧哥,你这是受情伤刺激了?”

  “哈哈哈月神回来脸都红了,是看完小严回来帅到了?”

  刘耀文对弹幕的内容熟视无睹,通通不搭理,迅速屏蔽后就打开了游戏,心里却在疑惑我脸红得有这么明显吗?

  刘耀文开了把娱乐赛打算先找找手感。

  严浩翔本来都打算睡觉了结果又收到刘耀文开播的提醒。

  严浩翔看了一眼时间,凌晨十二点四十一。

  严浩翔放下手中笔离开工作台回到卧室,“果然年轻真好啊,这小子是打算熬死谁呢?”

    严浩翔打开直播发现刘耀文正在打娱乐局,开心的虐杀其他玩家中,手也痒了起来,突然也想来一局了。

  于是严浩翔把笔记本电脑打开观看直播,手机打开了王者荣耀。

  严浩翔掐准了时机,趁刘耀文下局匹配的时候一起开了一局游戏。

  他看见过有人说这样有可能和职业匹配到一起,他以前也在刘耀文直播的时候试过几次,但都没有成功。

  这次也怀着试一试的心态,结果进游戏选角时发现没刘耀文还是忍不住失望。

  结果进入游戏加载页面时突然发现自己队的阵营和刘耀文敌方的阵营撞了,才发现自己竟然真的匹配到刘耀文了,虽然是在敌方阵营。

  “我看见网上说,如果敌方有喜欢的人,那你就一定要做出一些让他印象深刻的事,这样他才会记住你。”严浩翔的小算盘在心里打的啪啪响。

  严浩翔选的是上路对抗路的英雄廉颇,刘耀文玩的是打野英雄阿轲。

  阿轲的前期比较弱,严浩翔一开局就直接放弃兵线,去骚扰刘耀文打野发育,等刘耀文队友赶来支援他又屁颠屁颠跑去清线,反正他肉对方又打不死他。

  他看着直播间的刘耀文脸越来越黑,刚要打字问候他严浩翔就抢在刘耀文发送之前开了全部发了条消息。

  【全部】哦?哦。(廉颇):阿轲,我这个人从小就很自卑。

  【全部】自信且躺平(阿轲):……

  目睹了刘耀文把刚打好问候他的话全删了最后只发出一串省略号的严浩翔在屏幕前狂笑。

  刚和队友打完团战残血极限收割的刘耀文刚要回家就遇到状态良好的严浩翔,就算是职业也逃不掉被严浩翔一顿操作直接送回家。

  【全部】哦?哦。(廉颇):阿轲,我这个人从小就很自卑。

  【全部】自信且躺平(阿轲):……

  虽然比赛最终还是刘耀文那边赢了,但是刘耀文一整局都被严浩翔骚扰得很难受,整个人的表情就像是吃了shi一样。

  严浩翔觉得要不是职业选手公开骂人会被禁赛,刘耀文早就已经破口大骂了。

  直播间的弹幕都在嘲笑刘耀文。

  “哈哈哈哈哈月神你也有今天哈哈哈。”

  “这个廉颇不是一般人啊哈哈哈。”

  “哈哈哈哈你们看moon那个仿佛吃了shi一样的表情。”

  刘耀文结束游戏后甚至还特意点开了严浩翔的游戏主页看了一眼。

  “哦?哦。擅长位置—战士,我记住你了,以后别再让我遇到你。”

  严浩翔也在屏幕前狂笑,这样留下的印象够深刻了吧?

  

  刘耀文作为电竞选手什么大风大浪没有经历过,但是这么分手后再次和前女友聊天这么尴尬的场景他还是第一次经历。

  

  脑阔要爆炸:在吗?

  竟然还没有被删让刘耀文有些意外

  

  小熊的心动女孩:有事吗?

 

  脑阔要爆炸:那个…我们是和平分手对吧?

  

  小熊的心动女孩:是啊,怎么了?

  

  脑阔要爆炸:那我以前给你买的东西能还给我吗…

  

  小熊的心动女孩:?

  小熊的心动女孩:多少我转你吧。

  幸好早分手了,看不出来刘耀文还是个死扣门,陆瑶在心里吐槽。

  

  脑阔要爆炸:不是,我只想要我送给你的那些严浩翔的周边。

 

   小熊的心动女孩:!!!刘耀文你好样的!!!

  

  脑阔要爆炸:不是我抠门,我去了解了一下我才知道那些周边都是限时的,而且大概率不会返场了。

  刘耀文发出去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被删了,这可怎么办啊,他也不知道想要严浩翔的周边是出于什么心里,可能是那张脸值得吧,对于严浩翔他真的是越了解越喜欢。于是打开自己微博切小号,找到这几天一直在帮助自己了解严浩翔的粉丝姐姐。

  

  想要一只小猫:姐姐,小严的周边还能在哪里买啊?

  

  严味丸子:你可以去中转站看一下哦,有些姐妹会在里面出一些周边,就是会比原价贵着很多。

 

  想要一只小猫:没事的,我有钱,谢谢姐姐。

  

  对面姐姐:怎么感觉像是小朋友偷家长钱出来追星??

  

  陆瑶最后还是忍痛把严浩翔的周边给了刘耀文,“拿着,从此以后你我永不相见。”陆瑶挥手告别。

  “严浩翔,他其实…挺帅的。”刘耀文突然说。

  已经走了几步的陆瑶突然回过身激动的拉住刘耀文的手。“真的吗,刘耀文,只要你喜欢严浩翔,以后你就是我的好‘姐妹’了!”

  刘耀文:……

  察觉到路人投来的探究性目光,刘耀文带着尴尬的微笑听着陆瑶在给他各种安利严浩翔,而他已经不自觉的开始扣手指头。

  他有点庆幸今天出门的时候带了个帽子,疫情期间还戴着口罩,没人认出他来。

  

  拿到周边并通过粉丝的帮助成功进入严浩翔微博超话的刘耀文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一天天除了训练时间其他时间都在微博里遨游。

  休赛期队友都在拼命补直播时常,只有刘耀文一天除了约的训练赛就是抱着手机坐在电脑前在干什么也不知道,偶尔还会傻笑一下,引起一众队友的怀疑。

  “刘耀文!距离下一个月还有六天时间,你还有四十六小时的直播时长不够,你是想付平台的违约金吗?”直到贺峻霖找上门来刘耀文还在对着屏幕傻笑。

  “贺老师,我举报!”队友宋亚轩立马举起手来向贺峻霖打小报告,“刘耀文一天天只会傻笑,我怀疑他又谈对象了。”

  “宋亚轩你没事吧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又谈恋爱的?哥这辈子不会再爱了好吧?”

  宋亚轩不服,两人正要争吵起来立马被贺峻霖打断:

  “诶诶诶别吵,耀文我们现在还是要以事业为主,直播的事情你看着办吧,你的那些女友粉,太太粉都在催呢,加油。”

  刘耀文认命只能打开直播平台,才开始直播就进来许多粉丝。

  “哟,月底了又来补时长啊月神。”

  “欢迎大家收看月底月神的保留节目—补时长。”

  “还剩多长时间没播啊月神。”

  

  刘耀文看着弹幕无语,这都是一群什么粉丝,“你们最不能盼着点我好?我还有六天时间呢。”

  “所以月神选择什么方式补回来呢?”

  “我盲猜,直播睡觉。”

  “前面的姐妹,你要笑死我吗?直播睡觉。”

  “月神又不是没有这么干过,最后还被贺老师制裁了哈哈哈。”

  职业选手补直播时长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直播睡觉,在直播贴动图,直播吃饭看动漫,找人代播,这些刘耀文都用过,粉丝们都已经见怪不怪了。

  有些时候moc战队甚至还会出现一个人打五份工的奇观,就是苦了战队里直播最勤的笑白了。

  “不直播睡觉了,上次被贺哥制裁了,你们吃饭了没啊,我先吃个饭,你们随意啊。”刘耀文打开外卖刚到的盒饭,对着镜头就开始吃了起来。

  而另一边不爱吃饭的严某人也正在收看直播,“为什么看他吃饭这么香呢?突然就看饿了。”


首档王者荣耀电竞真人综艺《战至巅峰》一经播出酒引起极大反响,这档综艺是通过邀请当下热门的明星艺人和人气职业选手一起进行比赛,通过双方热度为王者吸引大批玩家。

  今天就是《战至巅峰》的首次录制现场,本节目的固定嘉宾邀请的是音乐制作人严浩翔。

  刘耀文到录制场地的时候严浩翔正在接受节目第一次采访环节,他就站在一旁看着,默默打量着严浩翔。

  真人果然比照片帅一万倍。刘耀文在心里想。

  记者问严浩翔:“严老师,这是你第一次参加这种类型的综艺吧?”

  严浩翔微微笑起来:“嗯,是的。”

  刘某人在一旁血槽已空,救命,他笑起来好好看。

  记者:那严老师当初为什么回接受节目组的邀约呢?

  严浩翔:我平时闲着没事的时候就挺喜欢打游戏的,也会看一些职业比赛,挺喜欢的。

  记者:这次一些职业选手也会来,严老师有想合作的职业选手吗?

  刘耀文听见这个问题立马站直,虽然他和严浩翔都还没认识,他却下意识紧张起来

  严浩翔:“有。”

  严浩翔早就发现站在一旁的刘耀文,他抬起头正好与一旁的刘耀文对视,他回答记者道:

  “我很喜欢moon。”

  刘耀文瞬间感觉到自己心跳漏了一拍。

  既然严浩翔都已经公开喊话了,节目组也就满足了严浩翔的心愿把他和刘耀文分在了同一组。

  由严浩翔作为队长,搭配职业选手刘耀文一人,其余嘉宾在正式录制是再进行选择。

  刘耀文进小组战队的训练休息室时严浩翔已经在里面坐着了。

  “hello,moon,我是严浩翔。初次见面,请多关照。”看见刘耀文进来严浩翔立马站起来和他打招呼。

  “你好,翔哥,我是moon,真名刘耀文,你叫我耀文就好。”

  “请坐,别拘谨,我不吃小孩。”严浩翔招呼着刘耀文坐下。

  严浩翔看上去很高冷,冷着脸的时候很酷。这是刘耀文对他的初评价。

  “我们先来商量一下战术吧,后面选人的话你想要哪个位置的人?”

  “我都行,严老师你平时玩的哪个位置?”

  “我平时玩战边。”


刘耀文愣了一下,似乎回忆起什么不太美好的回忆。


  严浩翔有点心虚,立马补充到:“我不玩廉颇的…额”,看见刘耀文打量的眼神严浩翔才发现自己好像说漏嘴了,立马开始找补,“我是说我不玩廉颇这类又肉又笨重的英雄,哈哈哈……”


  气氛一瞬间尴尬住了,严浩翔被刘耀文盯得发毛,思考着要不还是向刘耀文坦白算了,可是这样会破坏刘耀文对他的第一印象。


  看见刘耀文又把头低下去严浩翔才松了一口气,结果刘耀文突然把手机递到严浩翔面前,吓严浩翔一跳。


  “先加个游戏好友吧,严老师。”


  “哦,好。”严浩翔立马打开手机加上了刘耀文游戏好友。


  “严老师,我不玩廉颇。”刘耀文看着严浩翔的主页似笑非笑。


  “嗯?”严浩翔突然才意识到了什么。完了,忘记换号了。


  严浩翔看着自己加了刘耀文的游戏ID—哦?哦。想一头撞死的心都有了。


  刘耀文并没有感到生气,他看着严浩翔崩塌的面容,推翻了刚才对严浩翔的初印象。


  刘耀文觉得严浩翔镜头前和私底下反差太大了,严浩翔…其实挺可爱的。


  结束了一天的录制,严浩翔疲惫的回到家。洗完澡出来之后就看见刘耀文在直播,点进去看之后发现他把游戏匹配页面开着,却一直没有开始匹配。


  刘耀文正坐在椅子上望着电脑屏幕发呆,整个人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画风清奇,这是在冥想打算出家了吗?”


  “月神,直播发呆第一人。”


  “刚进来,主播这是卡了吗?”


  看见严浩翔的游戏账号在线刘耀文才像突然活过来一样,立马点了邀请。


  弹幕一看清进入房间的人的ID,一瞬间炸了锅。


  “老铁们,这个名字,就问你们眼不眼熟。”


  “这不就是那个上次把月神搞到怀疑人生的自卑小哥吗?”


  “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两人怎么还成了好友。”


  同样震惊的还有严浩翔,他没想到他上线之前刘耀文一直没开游戏是在等他。


  “对,来找这位兄弟报仇了。”刘耀文笑着回复弹幕。


  自信且躺平:待会儿我开了,进去你就选打野,我玩战边,OK?


  严浩翔望着刘耀文发过来的消息觉得好笑,这小子果真是来找他报仇的啊,没看出来还挺记仇。


  哦?哦。:OK。


  刘耀文看着严浩翔的回复不由得挑了一下眉。


  自信且躺平:这么乖?


   于是刘耀文就开了游戏,没多久就匹配到了,刘耀文已经在心里盘算好了待会儿要如何抢严浩翔的野,得带个惩戒。


  严浩翔口头答应了实际行动上就不一定了。



才进入选英雄界面严浩翔就立马秒选了个瑶,留下一个刘耀文处于懵逼状态中。


  自信且躺平:?


  就在刘耀文懵圈的时候队友也差不多选好了英雄,就只剩一个打野位给刘耀文。


  “好样的。”刘耀文一咬牙,预选了个澜。


  玩射手的队友选了个孙尚香想要严浩翔辅助她。


  洛瑶不会摇:瑶妹跟我😘


  哦?哦。:不好意思,我要跟我的打野哥哥。


  哦?哦。:宝贝,选云中君。


  直播间中的刘耀文:……


  最终他还是向严浩翔妥协选了云中君打野,和严浩翔的瑶使用了情侣皮肤。


  才开局就吸引了对面的注意力。


  【全部】狂拽炫酷天(铠):对面瑶和云中君是情侣吗?


  刘耀文刚要反驳就被严浩翔抢了先。


  【全部】哦?哦。:是的,小哥哥,我老公他可厉害了,小心你的野区不保哦☺️


  刘耀文太阳穴突突直跳,果然没什么好事发生,他一开局就被对面铠针对追着砍,让他发育的机会都没有。


  可偏偏他要跑严浩翔又冲到最前面给铠送个人头。


  【队伍】自信且躺平(云中君):你别闹了。


  【队伍】哦?哦。(瑶):是我的错,没保护好你,你别生气了😞


  【队伍】自信且躺平(云中君):……6


  【队伍】洛瑶不会摇(孙尚香):云中君你什么态度啊?人家瑶妹尽职尽责的跟着你,你还这么说人家。


  【队伍】哦?哦。(瑶):呜呜呜香香姐,你别怪哥哥了,都是我的错😖。


  【队伍】洛瑶不会摇(孙尚香):妹妹你别恋爱脑了,这样的男人根本就不喜欢你,快和他分了吧来姐姐这里,姐姐保护你。


  孙尚香:我这该死的母爱泛滥。


  让小刘简直是有苦说不出啊,被当做渣男还一直被对面针对。


  再看看严浩翔,骑在孙尚香头上多么潇洒快活。结果严浩翔一结束游戏就立马下线,一点都不给刘耀文质问他的机会。


  这边刘耀文的微信上也收到了严浩翔的消息。


  大下小君:明早还要录节目,早点休息耀文。


  大下小君:晚安💤


  脑阔要爆炸:严浩翔,你还真是从不给自己留后路啊。


   第二天录制节目,刘耀文进战队休息室的时候严浩翔已经在了,严浩翔的经纪人也坐在一旁,给他泡茶喝。


  “严老师好。”刘耀文先朝严浩翔打了个招呼。


  “好。”严浩翔只是点点头,示意他坐下。


  刘耀文一直盯着严浩翔看,严浩翔却一直没有什么表示,只是低着头玩手机,和昨天两人刚见面时一样冷着一张脸。


  刘耀文都开始怀疑昨晚一起打游戏的是不是严浩翔本人。


  这时坐在旁边的马嘉祺看不下去,他伸手拍了拍严浩翔,“你小子到时说句话啊,moon一直盯着你看呢,到时候那些黑粉又说你耍大牌。”


  刘耀文尴尬的移开严浩翔探究的视线。


  “哦。”严浩翔听话的放下手机,“我还以为moon他不想见到我呢。”


  听听这欠揍的语气,刘耀文现在肯定了昨晚和他一起玩游戏的就是严浩翔本人。


    马嘉祺在一旁拆穿了严浩翔,“咦来之前可臭美了呢,一直在照镜子还问我帅不帅够不够给moon留下深刻印象,现在在这装什么呢。”


  “咳咳。”严浩翔面上有点挂不住,眼神示意马嘉祺赶紧转移话题。


   “谈点正事,待会儿要去选择其他嘉宾加入战队,昨天你们可能也已经讨论过了,这里是其他嘉宾的一下基本信息,你们看一下。”马嘉祺把手头的资料递给刘耀文和严浩翔过目。


  “耀文看就行,这些我又不了解。”严浩翔甩开资料摆在一旁。


  “祖宗,你说你啥也不懂你当初干嘛突然要同意参加节目。”


  “因为moon啊,他直播间问我是谁,说我和他前女友有一腿都炒上热搜了。”提起这个问题严浩翔突然兴奋起来。


  刘耀文一哽。


  “所以你是来澄清这件事的?”马嘉祺问。


  “不是啊,我是来帮助他治愈情伤的,我们耀文好可怜哦。”


  马嘉祺和刘耀文又是一哽,小马听了直呼荒唐。


  “谁说我什么也不懂”,严浩翔又翻开资料,指着其中一人道:“喏,这个人,敖子逸,荣耀王者54星,指挥型打野,各方面都挺强的。”


  刘耀文看了一眼资料上对敖子逸的分析,点点头,“嗯,不错,你还是挺了解的。”


  游戏这方面马嘉祺也不是太了解,所以他是根本插不上话的,他只能在一旁替两人泡茶。


  “耀文还是继续玩射手,可以吗?”严浩翔礼貌询问刘耀文的意见。


  “我没问题。”


  “好,那我们还差两个人,得好好选个辅助,要不然耀文跟着我只能受苦,输了游戏还要被骂。”


  严浩翔不提还好,他一提就让刘耀文想到昨晚直播自己被严浩翔坑惨了的经历,嘴角忍不住一抽。


  节目需要热度所以邀请的大多都是流量小生,而一个战队只能加入一位职业选手 其他的选手都要由队长在选人组队环节挑选。


  “他们肯定不会让我们把最强的这些都选到手,所以我只能说到时候我尽力把敖子逸拿下,其他尽量不选到脱后腿的。”


  “好,技术不是问题,态度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有我呢,只要你不给我添堵,拿冠军都不是问题。”


  两人商定好了之后,差不多也要开始录制了,他们来到后台准备候场,闲暇间隙刘耀文看着在一旁补妆的严浩翔,问他:


  “严老师,你就这么看好敖子逸吗?”


  “嗯?”突然被问到的严浩翔一愣,“他很强,我知道,以前看过他直播。”


  “哟,还看他直播,”刘耀文冷笑一声,又问严浩翔,“那他有我强吗?”


  “你在说什么废话,你是职业,他怎么能和你比。”严浩翔被刘耀文的行为幼稚到。


  刘耀文不服又开始阴阳怪气:“你看过我直播吗?你怎么就知道我比他强了。”


  “我经常看好吧,我可是moon直播间的常驻嘉宾呢,这不想和你成为队友,来这里圆梦了。”严浩翔补好妆后拍拍刘耀文的肩膀,向他示意自己要上台选人了。


  突然又想到什么的严浩翔折回来凑在刘耀文耳边说了句话,才有大摇大摆的走了,只剩下刘耀文一个人留在原地愣神。


  刘耀文心跳的很快,耳朵也开始慢慢变红,他承认严浩翔刚刚对他说的话让他很心动。


  严浩翔上台之前对他说的话是,“我还要等着文哥带我飞呢。”


  几经波折,严浩翔最后还是成功抢到了敖子逸,其他两人都是女生,其中一个叫沐冰纨,以歌手的身份出道,平时不太爱说话,看上去酷酷的,常用位置是中路。

  

  另一个女生叫白楚洛,是个最近才火起来的小演员,可可爱爱的,很活泼,但一看上去就是电竞小白,可以打打辅助。

  

  不过严浩翔还是对这次选人挺满意的,两位女生脾气都很好,交流起来也很方便,五个人一起拉了个开黑小群,平时也可以一起练练配合。

  

  刘耀文由于直播时长不够,所以出去录节目和睡觉的时间,其他时候都在直播,每天晚上都在直播,他也只有月底了才会如此勤快。

  

  “今天节目官宣了,你们看见了吗?”刘耀文在等待匹配时间开始和粉丝闲聊,顺便打算宣传一下自己参加的综艺。

  

  “看了看了,你们战队简直是神仙阵容,都好帅好美啊啊啊啊。”

  “哈哈哈哈礼貌问一下,你们战队选人标准是看脸吗?”

  “战队名字都叫严值高队颜值能不高吗?”

  刘耀文盯着弹幕笑起来,向粉丝解释道:“选人都是严老师去选的,他是个颜控吧,战队名也是他取的,很欠但是很符合他。”

  “啊啊啊啊说起严浩翔,他本人是不是超级帅啊!!”

  “严老师是颜控哈哈哈,怪不得他采访的时候说最喜欢的职业选手就是你了。”

  

  刘耀文看见这个问题后稍微沉思了一下,想着今天白天在后天严浩翔令人心动的场景,心就开始不受控制的狂跳。

  

  “嗯……严浩翔他确实挺帅的,也就比我差那么一点点吧。”刘耀文这个人就是出了名的死鸭子嘴硬。

 

  游戏开了刘耀文也就没有再去关注弹幕,马上赛季末大家也都在忙着打巅峰赛冲榜,虽然要外出参加综艺,可是俱乐部这边也规定一个赛季的巅峰排名不可掉出前一百。

  

  刘耀文再抬头看屏幕的时候直播间的屏幕已经被大片大片礼物特效遮挡住了,而送礼的人还在不停的礼物。

  

  “额,谢谢严浩翔本人送的热气球,差不多就可以了。”

  

  他念完才发现这个名字的不对劲,再看见送礼的人头像上那明晃晃的金V,他才知道送礼物的就是严浩翔本人。

  

  严浩翔第一次用大号看刘耀文直播,才进直播间就砸下几个几万块钱的礼物,稳坐刘耀文直播间榜一。

  这是直播间弹幕飘过一串大字。

  

  严浩翔本人:月神不用客气,我来直播间学习一下技术 ,你继续就好。

 

  刘耀文却坐不住了,一边加快推塔的速度,一边开口问严浩翔:“等我,下局一起。”这是一个十分肯定陈述句。


  严浩翔也没拒绝,在弹幕上回了个“好”就退出了直播间。

  

  随后刘耀文微信上就收到了严浩翔发来的消息。

  

  大下小君:我换个号重新加游戏好友,我以前那个号你粉丝已经认识了。

  脑阔要爆炸:你还在意这些?

  大下小君:我要对外界保持我高冷的形象。

  脑阔要爆炸:……有病。

  严浩翔用的是王者官方给代言人认证的大号,刘耀文也配合的换成自己认证过的职业大号和严浩翔一起打。

  刘耀文收到严浩翔的邀请后点进房间,结果发现房间里已经有着四个人了。

  MOC-moon:怎么回事严浩翔?

  爱自由:moon你好,我是敖子逸。

  洛洛爱探险:moon神您好,我是白楚洛。

  冰心:沐冰纨。

  

  宇宙超级无敌大帅哥:好了,人齐了那我就开了。

  

  几个人刚开始配合还是勉勉强强,不过严浩翔一看就是经常玩,玩了好几年的,上单英雄池很深,技术也都很好。

  

  敖子逸也和严浩翔说的一样,打野非常的秀,经常掌控着全局,也是对内的气氛调节担当。

  

  沐冰纨的中单也能跟上,打团不会掉点,就是白楚洛的辅助经常跟不上刘耀文的速度,很多次刘耀文已经越塔把人带走了她才跟上去点了干扰。

 

 语音里都是她不停的在说对不起,刘耀文说了几次没事后好像也烦了,让辅助别再跟着他了。

  

  “好了,今天大家练得差不多了,就先到这吧,好好休息。”几局下来之后大家都累了,也就都退出了游戏。

  

  随刘耀文收到严浩翔在微信上发过来的消息。

  

  大下小君:生气了?

  脑阔要爆炸:没有。

  大下小君:人家女孩心思敏感,以为你对他有意见呢,又不敢找你说。

  脑阔要爆炸:我对她没意见,我不需要辅助跟我。

  大下小君:我知道,但我们是一个团体,所以来安慰一下你。

  脑阔要爆炸:今天直播间的时候不是说我们两个一起玩的吗?

  大下小君:喔~所以你生气是因为你想和我双排。

  脑阔要爆炸:不是。

  大下小君:好了,我知道了,我错了弟弟,别生气了。

  脑阔要爆炸:我说过无论队友如何我都能带你赢的。

  大下小君:嗯,我相信你呢。

  大下小君:可是其他人也不想被说是全靠你带飞对吧?我们就算是要赢也要赢得漂亮一些。

  大下小君:你一直都很棒,也会带我们赢,这些我都知道的。

  

  刘耀文的情绪不知不觉的就已经被严浩翔安抚好了,他承认,被人信赖的感觉很不错,尤其是被这个会让他莫名心动的男人信赖。

  

  刘耀文感觉他好像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喜欢上了严浩翔。

  

  节目的战队已经分好了,正式的第一轮比赛定在两天后,其余都是给战队组合的练习配合时间。

  

  刘耀文晚上照常开直播,才登上游戏就收到了严浩翔的邀请,他一进放假才发现这次只有他们两个人。

  “可以开麦吗耀文?能听见我的声音吗?”严浩翔低沉的声音从耳机里传过来,刘耀文看着队伍里空着的三个位置,虽然已经想到了却还是打开麦明知故问道:

  “翔哥,其他人呢?”

  刘耀文听到严浩翔在耳机那头笑了一下,“没有,就我们俩个人,甜蜜双排。”

  

  刘耀文心砰砰直跳,他把耳机的位置移高了一点,好像生怕另一边的严浩翔听见他的心跳声一样。

    

    刘耀文之前一直认为自己是直男,可是他对严浩翔的感情不一样,心底有什么东西在呼之欲出。

  

  第二天刘耀文还是主动要求团队一起训练,这样更能配合默契,他也不再排斥白楚洛跟着他,他开始耐心教导起来,五个人配合的越来越好。

  

  当然让他最开心的,是每次结束训练后,严浩翔都会发语音给他,说上一句“小刘老师辛苦了,早点睡觉,晚安。”让他觉得晚上做的梦都是甜的。

  

  严值高战队的五人配合很默契,几人在就这样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一路杀进了四强。

  

  四强之后的战队训练节目组安排了时间,以后都要在安排好的战队房间里公开训练,刘耀文开始每天都在期待与严浩翔的见面。

  

  训练的时候刘耀文也总是与严浩翔挨的很近,自己的英雄死亡后就总是盯着严浩翔傻笑,严浩翔有很秀的操作是他也总会第一个捧场,大声夸一句翔哥好棒。出现失误是立马安慰严浩翔,没事翔哥,问题不大,看见严浩翔和队友在专心致志的讨论战术,刘耀文在一旁就会不开心的挂脸,搞一些小动作企图吸引严浩翔的注意力。

  

  节目播出后也就有很多人发现刘耀文的这些小迷弟行为,甚至出现了两人的CP粉,开始在节目的评论下疯狂磕两人CP,甚至还建起了超话,要给两人盖起高楼大厦。

  

  每天晚上刘耀文都会直播和严浩翔一起双排上分,不过今晚严浩翔有事,和刘耀文说了一声之后就消失,直播间只有刘耀文一人在单排,一整个低气压。

  晚上刘耀文准备睡觉的时候,收到了严浩翔发来的微信。

  

  大下小君:耀文睡了吗?

  脑阔要爆炸:没呢。

  大下小君:我明天有点事情,就不能和你们一起训练了,带领大家训练的事情就交给你了。

  脑阔要爆炸:嗯。

  

  刘耀文想要问严浩翔要做什么事,打出字在对话框删删减减,最后只发出去了一个“嗯”。好像他根本就没有权利去过问严浩翔的这些事情。

  大下小君:早点睡吧,晚安。

  脑阔要爆炸:你也是,晚安💤

  

  果然没有严浩翔的训练都是很无聊的,刘耀文在给队友讲着一些意识操作,都会下意识看向那个空着的座位。

  敖子逸察觉到气氛的压抑,开始调节休息室里的气氛,“诶呀,不就是浩翔有事没来嘛,这么沉默干嘛,他来了也不会讲几句话的呀。来来来,热闹一点,摇起来。”

  

两个女孩用眼神示意他,气氛压抑的源头是刘耀文。

        

   这下敖子逸也没有办法了,想说的话也只能憋在心里,几个人就这样沉默的完成了一天的训练。

  

  随后几天的训练严浩翔都没有缺席,他再次回来所有人都感到解脱,严浩翔刚进休息室,敖子逸看到他立马冲过来把严浩翔拉住,像他哭诉:“浩翔,你总算来了,你不知道…”

  

  敖子逸一扭头就看见黑着脸看向他拉着严浩翔的手,吓得一激灵,立马把严浩翔的手撒开,话风一转,“你都不知道耀文有多贴心。”

  

  “是吗?”严浩翔一脸戏谑的扭头看向身后的刘耀文,朝他笑了一下,“一天没见,怎么又变帅了呀耀文。”

  

  刘耀文抿住嘴努力控制自己想要上扬的嘴角,高傲的点了点头,脸却已经通红了,救命啊,严浩翔他太会撩了,刘耀文在心里叫嚣着。

  

  终于到了决赛那一天,大家坐在休息室准备上场的时候,除了刘耀文和严浩翔,看上去都有一点紧张,虽然不是职业比赛,但是既然都已经走到决赛了,自然还是希望能夺冠。

  

  严浩翔看出来大家的紧张,主动开口安慰大家:“别紧张,有文哥呢,他会带我们飞。”

  

  刘耀文很喜欢严浩翔叫他哥,虽然只是开玩笑的但心里也是爽的不行,他抬起手与严浩翔击掌,“放心吧,翔哥。”

  

  第一局严值高战队的队员们都很稳,死死压住他们的对手0829战队,毫无悬念的拿下了第一局的比赛。

  

  不过能进决赛的队伍也不是吃素的,第二局白楚洛的辅助出现了失误,在一波关键团战掉点,导致严值高队团灭,被0829战队乘胜追击,最终扳回一局。

  

  非电竞选手的心态在赛场上是很难稳住的,有了第二局的失误之后,严值高队的状态肉眼可见的下降了,失误接二连三,还有刘耀文在力挽狂澜,双方一直僵持不下,最终被0829战队找准机会,拿下第三局比赛。

  

  中场休息的时候严值高队情绪明显很失落,特别是两位经验为零的女孩,敖子逸也在不停的安慰。

  

  他们的战术是以刘耀文为核心的,这一点已经被敌方看破,一直在针对着刘耀文,这样下去不行的,他们只有一次机会了,下一局只能赢不能输。“有什么想法吗文哥?”严浩翔问刘耀文。

  严浩翔的这声文哥对刘耀文来说显然很试用,刘耀文内心偷偷的爽了一把,又装作高深的说:

  

  “我们要放弃这个体系了,不用在考虑我的发育,我们下局用多核体系,小敖,下局拿出你最擅长的打野,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

  

  敖子逸打了这么多局终于能c一把了,立马答应下来,“好勒。”

  

  刘耀文转头看向严浩翔,“翔哥,你相信不相信我?”

  

  严浩翔也同样很认真的看向刘耀文,随后笑着回答刘耀文“我信。”

  

  第三局严值高战队的阵容果然出乎意料,bp环节对面一来就ban了刘耀文的两个常用射手,一楼选英雄又秒选了刘耀文擅长的公孙离,很明显就是在针对刘耀文。

  

  而严值高队这边一楼就直接锁了诸葛亮,就在大家都以为诸葛亮打中之后紧接着又锁了王昭君。

  

  王昭君一出来解说席都沸腾起来,解说A:“诸葛亮打野,这是在职业赛场上非常常见的,场均击杀率也是非常高的,玩的好就自然秀。”

  

  解说B:“那就期待敖子逸选手接下来的精彩表现。”

  

  敖子逸在麦里一脸自信的对着队友说:“诸葛亮这个英雄,我是对有自信的。”

  

  随后严值高选择了辅助孙膑,上单则选择了花木兰。对面的套路很明显的就是射核体系,用张飞和公孙离压制刘耀文,而对抗路选择了马超,中路选用周瑜,打野则选择了阿古朵。

  

  是一套很常规的阵容,也是目前0829战队最拿手的一套阵容。而严值高队这边bp却一直出人意料,根本看不出一点名堂。

 

  解说A:“最后一个射手大家都在好奇严值高战队到底会选择让moon玩谁?”

  

  解说B:“对,因为目前这个局面对月神还是非常不友好的呢。”

  

  就在这时,严值高战队的最后一个射手位选择了百里守约。

  

  解说A:“百里守约!moon要用百里守约去打公孙离。”

  

  解说B:“我以为moon会有更好的选择的,这也确实是太出乎意料了。”

  

  解说A:“如果我没记错的话,moon在职业赛场上都是很少会选择用守约这个英雄的,因为一旦发育不好,就和moc战队的七点七一样,兰陵王打野分不到经济就只能探探视野。”

  

  解说B:“不过不要忘记moon可是联盟第一发育路呢,在他身上可是出现过太多奇迹。”

  

  解说A:“这个赛点各位选手都打算放手一搏了,最后的冠军到底会花落谁家呢?让我们来看接下来的比赛。”

  

  公孙离很脆,刘耀文的守约也准的出奇,很少失误,作为联盟第一发育路,刘耀文的预判准的让人害怕,而对面的公孙离不是职业选手,他根本就猜不透刘耀文 反而自己的想法已经被刘耀文看透了。

  

  被刘耀文连狙数次,对面的公孙离玩家已经开始有点慌了,队友也想来帮助他可是敖子逸和严浩翔也不是省油的灯,再加上王昭君的配合,根本来不及支援公孙离。再加上孙膑的辅助,严值高战队的支援速度要比0829战队快。

  

  公孙离发育不起来就宣告着0829战队的射核策略失败,刘耀文到后期就已经是一枪掉对方半管血的存在。

  

  直到严值高战队一众人带着小兵点破敌方水晶,顺利拿下了第三局比赛,解说在激动的说:“让我们恭喜严值高战队又扳回一局,最后一局决赛局,让我们期待一下究竟哪个队伍会取得最后胜利呢,休息一下,精彩继续。”

  

  和前两局的焦灼不同,第三局结束的特别快,严值高战队压倒性的胜利挽回了局势,又为这次比赛的冠军留下了悬念。

  

  战队休息室里,大家都暂时松了一口气。

  

  敖子逸一下场就冲去刘耀文旁边与他击掌,“秀啊文哥。”

  

  严浩翔就站在一旁笑着看着他俩。

  

  刘耀文略过敖子逸,先把手伸出去和严浩翔击完掌之后再回头与敖子逸等队友击掌,他拍拍敖子逸的肩,眼睛却是看向严浩翔“你也不赖,兄弟。”

  

  说完又立马接上,“严老师木兰好帅,求带飞。”

  

  敖子逸白眼翻上天,默默加快脚步去追前面的两位队友,把刘耀文和严浩翔留在后面,他想给自己几巴掌,想不通为什么自己一下台就来找虐。

  

  敖子逸一走刘耀文就立马贴严浩翔身边,眨巴眨巴眼睛看他,“严老师,我表现的怎么样啊?”

  

  严浩翔看着刘耀文凑上来的狗狗眼,一脸求夸奖的样子,宠溺的笑了笑,他摸了摸刘耀文的头,“耀文好棒,太厉害啦。”

  

  刘耀文耳朵已经通红,害羞的抿着嘴巴,和赛场上那个沉着冷静的月神相差甚远。

  

  严浩翔把刘耀文拉近,像把刘耀文整个人都搂进怀里,凑刘耀文的耳朵低声和他说,“最后一局了耀文,赢了有奖励。”

  

  酥麻的感觉从刘耀文耳朵处传来,他的耳朵变得更红了,感觉红的快要滴血。

 

   他把头抬起来与严浩翔对视,郑重其事的对严浩翔说:“严浩翔,你可以永远相信刘耀文。”

  

  严浩翔望着面前少年认真庄重的脸庞愣了神,一瞬间感觉都要忘记呼吸,他看着眼前喜欢很久的少年,不知道为什么,他从一开始就格外的相信刘耀文,甚至他都不需要给自己一个承诺,一个眼神就够了。

   “嗯,我其实没啥担心的。”


  由于第三局0829战队被压着打,最后一局队内气氛很低沉,状态也大不如刚开始的时候,于是几乎没有什么悬念严值高战队获得了《战至巅峰》的冠军。


  【“严值高队夺冠”】也随之登上了热搜,几个人吃了庆功宴之后除了严浩翔和刘耀文都各自回了家,严浩翔给马嘉祺放了假,自己和刘耀文一起散步回家。


  重庆夜晚的风很温柔,裹挟着暖意迎面扑来,没有了白天的燥热,人也慢慢放松沉浸下来。两人就这样漫步在夜晚的江边,看着过往车辆和人群,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翔哥,你…”

“耀文,我…”


  几乎是同一瞬间,两人同时开口说话。被这突然其来的默契惊到,两人望着对方开始笑了起来,刘耀文笑到骨头散架了般一整个人倚靠在严浩翔身上,半天才晃过来。

刘耀文晃过神之后拍了拍严浩翔的背,“你先说吧,翔哥。”


  严浩翔拉过刘耀文在他背后的手,放在自己的手心,脚步也停了下来,“耀文,我很高兴,不只是夺冠,我知道这个比赛对于你们的职业比赛来说不值一提,但是这是我第一次与你并肩作战。”


  严浩翔拉着刘耀文的手又紧了些,他呼了口气又继续说道:“我关注你很久这句话不是骗你的,从你以前在fearless战队的时候就认识你了,那时候你只是个电竞新人,后面再看着你身边的战队成员一个一个离开,再到如今MOC的队长,这一路走来不容易,你都做到了。”


  刘耀文没想到严浩翔竟然已经默默关注了这么久了,眼泪早已蓄满眼眶,他就与严浩翔紧握着手,听着他这么说下去。

  

  “我来参加这个节目,都是为了离你更近一点,现在看着我的小队长一直在发光,我就很自豪了,所以希望你能够一直保持你的初心,继续走下去。”

  

  刘耀文冲上前抱住严浩翔,把头埋在严浩翔的肩膀上,过了好久才缓缓开口,“严浩翔,你知道吗,你这个语气和表情,我还以为你刚才要和我表白呢,我白激动了,你怎么就说这个啊。”


  严浩翔好笑的揉了揉刘耀文的头,“那我表白的话你会答应吗?耀文,我真的很喜欢你。”


  “笨蛋,我早就等你这句话很久了,严浩翔,我也喜欢你。”

  

                                                           end.

  

  给不玩游戏的朋友看来还是看不太懂,只能说尽力了,因为我磕万喜之前混的是电竞圈,本命是AG战队,后面战队支离破碎之后就没太关注了,现在我爱的AG战队选手就只剩一诺一人,就以一诺为原型写了一篇,如果有冒犯的抱歉。这是本人年更选手献给2023的第一篇,今年也是爱4466的一年,大家新年快乐,这个彩蛋有点东西哦,点开收获刘严两人的掉马时刻。


评论(30)

热度(75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